close

<前言>

 

2016年起,

發生了些事情,

我過了一段很糟糕的日子...

作息顛倒、暴飲暴食、代謝率狂降什麼都來...

等我回過神來,身體已變得非常糟糕,

身形也不是原本認識的自己了...

這些都還不包含我本來就有的胃食道逆流...

 

2018年,

因為工作因素和身體狀況的一些需要,

連續2個月都去體檢,

曾經每樣數值都在標準值裡面的最低值的我,

   (例如總膽固醇的標準是125-200 mg/dl,

    我的數值就大概是128-130 mg/dl那樣,

    就是怎麼放縱都可以維持在良好狀態不會失控的情況)

有多項數據超標了

血糖的部分目前沒有問題,

因為是要驗其他功能的臨時體檢,沒有禁食

 

可以看到我的總膽固醇和肝的酵素都出狀況了...

雖然都是些微的偏高,

但對於一個曾經什麼數值都曾經很漂亮的我來說,

也是一個很大的打擊...。

醫生另外還幫我加照了超音波,

說我還有脂肪肝......

說真的,放縱、失控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,

要痛定思痛,回到規律、健康的日子,

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,

而且這樣"思變"的過程,

反而有機會讓像我這樣容易情緒緊繃的人,

感受到更大的壓力...

所以,我們需要適當的外力幫助,

也就有了這樣一系列的開箱文誕生

 

<系列>

改變自己的過程分為外在和內在,

但這兩者其實互相影響,

有些部分短時間內也無法馬上見效。

這次我會先就外在疤痕的改善、

腸胃道及腎臟健康、運動瘦身的脂肪代謝,

來分享下列4個用品的開箱心得和我的改變過程

(可以的話我會持續回來更新過程)

【英國Atlas】脂肪代謝檢測試劑(50入)

【雅創】 腎健康(微白蛋白)自我檢測盒

【雅創】 胃健康(幽門桿菌)自我檢測盒

【Kelosil】疤痕凝膠10g

 

 

<開箱1>

【英國Atlas】脂肪代謝檢測試劑(50入)

 

是塑膠盒內再用紙盒包裝

紙盒上的開口處會貼上QC RELEASED才出貨,

有沒有被開過一看就知道了

(這對於什麼都要用新的人來說應該很重要XD)

因為瓶內裝的是試紙,所以重量非常輕

旋開裡面還有一個防潮層,

撕開使用後,只要把蓋子蓋回去,就又會再黏上,

可以讓試紙不會受潮,

我覺得是個很必要的貼心設計。

 

瓶內有試紙和乾燥劑,

 

乾燥的試紙呈現很淡很淡的咖啡色,

也就是瓶子上框起來的第一格的顏色,

色差不大

完全乾燥的新試紙,呈現的是色卡的第一個顏色,

淡淡的淺膚~淺咖啡色之間。

 

<使用方式及原理>

這個代謝試紙是英國的產品,

以下圖片及部分文字截取自購買產品的官網,

官網另有一些原理的參考文獻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

 

代謝試紙的原理是檢測脂肪燃燒後排入尿中酮體的含量,

來了解脂肪分解的狀況。

測出微量的酮體,那代表脂肪燃燒成功分解了;

如果測不出酮體,但是體重也減輕了,說明減掉的多數是水分。

檢測方法是準備個小容器裝新鮮尿液,

並將試紙放入後馬上取出,

用衛生紙吸取多餘的尿液,

就可以等待讀取試紙呈現的顏色和瓶子上的色卡的比對結果了,

 

隨身帶個小容器裝取尿液,

如廁就能檢驗,很方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使用1>

使用情況:洗完澡、準備就寢前

代謝量非常非常低的時候...

 

左:乾燥試紙   右:使用後

可以看到除了因為沾過尿液而潮濕,呈現比較深的顏色之外,

基本上還是介於色卡第一格~第二格之間

果然是代謝率低落的易胖體質啊QQ

 

<使用2>

使用情況:生理期、肚子微餓、

但有喝含糖飲料非完全空腹的狀態

因說明書上並未提到是否需避開生理期,

所以我也大膽地嘗試了XD

反正是要看代謝的狀況,

血液照理說不影響酮體(?)

以我自己這樣的結果來看確實不影響,

然後我真的是完全沒在代謝的啦QQ

 

<使用3>

使用情況:起床1小時內、空腹,

下午兩點快走至住家附近買東西再快走回家,

流不少汗,衣服全濕

結果...還是不怎麼代謝耶QQ

看來真的要瘦下來必須要更激烈的運動了...

 

<使用4>

使用情況:飯後一個多小時,快走+慢跑半小時

因為手機沒電所以只記錄了25分鐘,

但實際運動時間應該是35分上下

小部分慢跑+大部分快走

這次的驗了2張試紙,

顏色有比之前深了些,

但還是沒突破膚色大關阿~~~

可見我排掉的還是大部分都是水QQ

要排掉熱量跟脂肪真的好難啊(吶喊)

 

減脂這條路,真是寸步難行....

 

小提醒:

個人對於顏色的主觀判斷、

或是因個人因素,尿液中有什麼抑制成分的,

都會影響結果,

所以這個只能算是一個輔助你了解自己代謝狀況的東西

不是百分之百的指標唷!!!


 


<總結>

這個代謝試紙雖然不能讓我瘦下來XD,

但或許能夠在我讓自己瘦下來的過程中更能用對方法

更能掌握自己的脂肪代謝情形,

我覺得還蠻好的。

等我完全瘦回來,再來分享瘦身的過程及心路歷程 :)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們~~這次購買於EMED官方

原裝進口正品現貨供應~~

https://www.emed.com.tw/

 

 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開箱系列文1  全文完

 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開箱文系列2 -雅創 腎健康(微白蛋白)自我檢測盒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開箱文系列3 -雅創 胃健康(幽門桿菌)自我檢測盒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開箱文系列4 -【Kelosil】疤痕凝膠10g

arrow
arrow

    凱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