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前言>

 

2016年起,

發生了些事情,

我過了一段很糟糕的日子...

作息顛倒、暴飲暴食、代謝率狂降什麼都來...

等我回過神來,身體已變得非常糟糕,

身形也不是原本認識的自己了...

這些都還不包含我本來就有的胃食道逆流...

 

2018年,

因為工作因素和身體狀況的一些需要,

連續2個月都去體檢,

曾經每樣數值都在標準值裡面的最低值的我,

   (例如總膽固醇的標準是125-200 mg/dl,

    我的數值就大概是128-130 mg/dl那樣,

    就是怎麼放縱都可以維持在良好狀態不會失控的情況)

有多項數據超標了

血糖的部分目前沒有問題,

因為是要驗其他功能的臨時體檢,沒有禁食

 

可以看到我的總膽固醇和肝的酵素都出狀況了...

雖然都是些微的偏高,

但對於一個曾經什麼數值都曾經很漂亮的我來說,

也是一個很大的打擊...。

醫生另外還幫我加照了超音波,

說我還有脂肪肝......

說真的,放縱、失控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,

要痛定思痛,回到規律、健康的日子,

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,

而且這樣"思變"的過程,

反而有機會讓像我這樣容易情緒緊繃的人,

感受到更大的壓力...

所以,我們需要適當的外力幫助,

也就有了這樣一系列的開箱文誕生

 

<系列>

改變自己的過程分為外在和內在,

但這兩者其實互相影響,

有些部分短時間內也無法馬上見效。

這次我會先就外在疤痕的改善、

腸胃道及腎臟健康、運動瘦身的脂肪代謝,

來分享下列4個用品的開箱心得和我的改變過程

(可以的話我會持續回來更新過程)

【英國Atlas】脂肪代謝檢測試劑(50入)

【雅創】 腎健康(微白蛋白)自我檢測盒

【雅創】 胃健康(幽門桿菌)自我檢測盒

【Kelosil】疤痕凝膠10g

 

 

<開箱2>

【雅創】 腎健康(微白蛋白)自我檢測盒

外包裝是黑色的方型盒子,很簡約大方

只可惜是很薄的紙盒,

但如果不是的話也會反映在售價上啦= =

背面是用貼紙的方式,貼上商品簡介

內容物是抽拉式的

 

包含了中文說明書及檢測試劑(一次性)

 

 

<使用方法及原理>

這個檢測試劑來自加拿大,

以下圖片及部分文字取自產品購買官網。

 

大致的原理是去測尿液中的微量白蛋白含量,

來判定腎臟功能的狀況。

 

操作的過程很簡單,

用滴管吸取新鮮尿液,

滴個幾滴在檢測試劑上,

等15分鐘後在比對結果即可

依據尿蛋白在尿液中的含量,

分成五個區間值,

如果測出來只有一條線,或是沒有線段,

表示無效結果。

如果是兩條線段的話就可以初步判定自己的腎臟功能。

    (我的第一個反應是,好像在驗孕喔XD)

如果結果是陰性,

在C區和T區都會是清晰的粉紅色線條

如果結果是陽性,

C區是清晰的粉紅色線條,

T區則會是微弱的粉紅色線條

 

<使用結果>

撕開密封的檢測試劑袋,

裡面包含了檢測試劑、滴管及乾燥劑,

說明書上都有說避免受潮等等,打開要趕快驗,

由於說明書上有說要平放檢測試劑,

所以我是先在廁所取完尿液後,

再出來放在桌上驗,

 

先和說明書比對一下,嗯嗯是有效結果

但是.......

但是是陽性啊!!!!!!!!!!!!!!!!!!!!!

驗完的當下其實很難過啊~心情超複雜

就跟不想懷孕的時候驗出來兩條線一樣QQ

本來驗完就想把包裝什麼的丟一丟了,

現在看來得留著帶去跟醫生討論了......

 

看著它官網斗大的

"微蛋白尿→蛋白尿→洗腎" 和

"出現微蛋白尿時,腎臟只是初期病變,......."等字樣

我的心情一直糾結在"病變"兩個字上......

到底是多糟的身體啦QQ覺得對不起我自己,唉~~

 

<總結>

藉由這樣的自我檢測盒,

可以讓沒有病識感的人、

不敢就醫的人、沒空就醫的人、

或是普通人,

都能先在家裡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先有一點點基本的初步分析。

 

雖然說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東西,

但不免心情還是有點受影響,

過了一段放縱的日子,

需要一段更長更長的時間來補救,

甚至還不一定能回到最初的健康...

 

過陣子,

我再來補上就醫的結果以及和醫生的討論情形。

改善後會再補上改善的方式和改變的過程

 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們~~這次購買於EMED官方

原裝進口正品現貨供應~~

https://www.emed.com.tw/

 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開箱系列文2  全文完

 

 

 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開箱文系列1 -【英國Atlas】脂肪代謝檢測試劑(50入)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開箱文系列3 -雅創 胃健康(幽門桿菌)自我檢測盒

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開箱文系列4 -【Kelosil】疤痕凝膠10g

arrow
arrow

    凱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