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嘉義待了說短不短的6年,

要離開時有滿滿的不捨,

想感謝的人好多,

想再見面的人也好多

 

我不是專業部落客

只是單純想把這些美好給記錄下來

在異鄉討生活時能成為我莫大的寄託

 

我愛嘉義的食物與物價

對於大胃王如我來說

吃得飽飽、便宜大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

離嘉前寫了一張告別清單

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那麼充裕的時間將之全吃一輪

嘉義美食太多啦!!!!!!!!!!

 

告別清單一部份如下(族繁不及備載)

1.宣信街阿婆冰

   婆婆真的給的大碗、料多實在,

   年邁身子,不論盛料、找零身子都不大方便,看了好心疼QQ

2.熊愛吃鍋燒意麵

   號稱天天現熬的湯頭,不加大骨粉

   對一般口味偏重的人來說這間口味應該太淡

   但給料真的比其他加鍋燒意麵豐富

   好喜歡他們的海帶芽和泡菜湯頭

 

3.阿滿姨炒飯

    東西好多阿~~~每次去都想好久

    最喜歡點炒飯加青菜,綠綠的看起來比較健康XD

 

4.素食最愛的5間:香香、慈青、新生、興業東路全聯旁椪皮麵旁、垂楊路市政府素食

   新生素食,料多實在的麵   

   垂楊路市政府素食的炒飯,我很喜歡,鹹甜夠味

 

香香素食

湯也是好大碗便宜阿

 

慈青

便宜的自助餐

圖中這樣100,青菜吃到爽

 

5.最懷念便當:各間便當店60元的雞腿飯(大支的)

    嘉義的便當真的好棒!!!!!!CP值高

 

    最近的心頭好

    立仁排骨的油雞

 

    百湉的腿排飯

 

 

以及聽香港朋友介紹,

跑去吃的明記燒臘

 

 

 

 

6.家園鐵板燒

很之前吃的,照片沒有留下來

我只記得我吃了4碗飯.......

 

7.紅葉牛排

麵包好吃、雞腿排好吃

 

8.宣信街、南興國中對面麵攤的豬肝湯

只要10元!!!!!!4片豬肝!!!!!!

是粉嫩的那種,吃起來好入口

 

9.仁愛路大同滷肉飯

超大碗!!!!!!!!!!!!!!!!!!!!!爽!!!!!!!!!!!!!!!!

雞腳湯也好喝,但常常買不到

 

10.早餐最愛:阿娥蛋餅、鹿港施蛋餅、成仁街的兩間蛋餅、唯辰的薯餅、桔吉力

 

鹿港施

 

唯辰

 

桔吉力

 

11.麵店最愛:客家、張記、曹家牛肉麵

 

   客家牛肉麵的陽春麵真的是便宜大碗阿

   水餃也好吃、大顆

   滷肉飯也給的大方

   內用還有飲料跟老闆娘偶爾的招待XD

 

12.平價日式料理最愛:根亭、千葉

   雖然常有耳聞千葉日本料理的服務態度差

   但說真的我去了好幾次都沒有遇到這樣的情形

   頂多是老闆不笑而已

 

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味噌

但我這次決定換個口味

炒烏龍看起來賣相不是我要的

但味道是我喜歡的!!!!!

 

13.消夜最愛:老爹石鍋拌飯、阿男炒飯、後庄素食麵

    阿男炒飯我最喜歡他的青木瓜排骨湯

    燉的恰到好處

 

 

14.最愛滷味:多多、芳安路紅燈籠(不知名)、方櫃仔

    加熱滷味最愛的多多倒了

   所以後來都吃芳安路seven旁的紅燈籠(不知名字)

   老闆很照顧我~~~

   而冷的滷味最愛方櫃仔了

   前幾天買了滿滿一大包,150元

   兩個人吃的好過癮

 

15.豆豆小籠湯包

他的蒸餃跟湯包我都很喜歡

 

18.韓式料理最愛:宮、江原道

江原道

 

 

醫療的部分

在嘉義遇到很多很棒的醫師

推薦給有需要的嘉人

中醫:吳麗蘭醫師

西醫

身心醫學科:吳南逸醫師

胃腸問題:董正義醫師

皮膚問題:呂國鎮醫師

神經內科:宋思權醫師

家醫科:吳長宗醫師、郭俊鋐醫師

婦科:信合美謝俊雄、佳寶沈國柱

 


文成倉促

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說

還有好多照片來不及整理出來

我只想說

我真的很愛嘉義

真的很謝謝嘉義這六年來給我的一切

等我回來

 

看其他

娘嘉考察日記 緣由

arrow
arrow

    凱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